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

104年會考/建中北一女要5A++ 總積點180分(附基北各校預估錄取分數表)

2015-06-05 聯合晚報 記者嚴文廷/台北報導



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寄發成績單,全國28萬多考生中,有1萬7726名考生拿5A成績;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分析,基北區第一志願建中、北一女至少要5A++、會考總積點180分以上才有機會,如果低於這個分數可能要在作文分高下,至於基北區前五志願至少要5A。

卓意翔分析,依據今天心測中心公布的各科能力等級加標示的百分比統計,想考上建中、一女5A++還不夠,選擇題積點要有176分,但可能得比到作文成績才能分高下,會考總積點要達到180分以上,進入建中與北一女才比較穩。

至於基北區前五志願包括師大附中、成功高中、中山女中、松山高中與政大附中,卓意翔認為,想要擠進這幾所學校成績至少要有5A大同、板中、麗山與中崙等社區高中,則要4A1B的成績

至於台北市公立高職,至少要5B以上才有機會,PR值約介於50到60之間,但像是最熱門的大安高工電機科可能要3A2B,大安高工其他科也要有1A的成績會比較保險。

卓意翔建議考生在分析落點時,將累計人數反推到過去基測時代的PR值,尤其是101學年度的PR值和今年會考比較接近,是最適合參考的數據,舉例來說,5A的PR值約在93到99之間對照累計人數,就能比較清楚自己的落點大概會再哪幾所學校;另外,前五志願大約會再PR88到92之間,3A2B的PR值會再84到88之間。

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建議,多善用今年公布的各項統計數據,由於今年的考生人數比往年多了幾千人,評估累計人數和落點時要估得保守一點。另外,今年志願序的扣分是以五個志願為一組,建議考生在選填志願時要以五個學校為單位進行選填最保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