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

107年會考 / 落點排序來了 如何填上基北區明星高中?

2018-06-21 16:21:13聯合晚報 記者魏莨伊林良齊馮靖惠何定照、邱菀苓、李彥民、蔡佩芸/製作



全台各地國中會考成績序位區間公布,你是第幾名?快來看基北區高中該怎麼填!

多少考生一起搶?

今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合計有6萬零41個招生名額,扣除優先免試的錄取人數,約4萬多名考生參加免試分發入學,招生名額遠大於考生人數。

推估落點大方向

升學專家建議,可參考序位區間及各校提供的免試招生名額推估可能的落點區,配合就近入學的政策來選填學校。

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認為,前幾名明星高中排序很清楚,想進前五志願,全體排名前5,500名即有機會


招生額相加算排名

男女分開的話,女生只要將北一女、師大附中女生、中山女中以及松山高中女生名額相加,如果自己排名在這些學校招生名額累進人數內,幾乎篤定錄取。

建中950、北一女800


想進建中,男生個別排名序950名附近即可挑戰,北一女則是女生個別排名序800名前有希望。


中後段估下修2分

以每個序位區間0.3%來算,每個區間約186人。去年區間人數為167人。今年因少子化加上各科分數拿A的人數比去年降1%至2%,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峯指出,從今年整體成績表現來看:

●24分至21分(不含作文):參考去年分數,學校錄取分數往下略修1分左右。

●21分以下:中後段學校錄取分數可下修約2分。

把握「212」準沒錯

孫明峯建議考生把握「212」原則選填志願,兩個夢幻、一個務實,兩個保守,才能確保在前五志願就錄取。學生選填志願時, 可以參考去年或前年的資料,中後段學生評估落點時,可以「再放寬一點、彈性大一點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