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大同高中/老字號涼麵 歐陽菲菲也愛

2014/03/17【聯合報╱記者陳瑄喻、林志函、吳曼寧】

大同高中周邊擁有不少「隱藏版」美食,兄弟麵線是其中之一。 記者吳曼寧/攝影

「偉富涼麵」歷史悠久,旅日影星歐陽菲菲也推薦這一味。 記者吳曼寧/攝影

時間流逝,即便青澀的臉孔變得成熟,唯一不變的是,記憶中與同學在校門口附近小店,共飲、共食那段無憂的歲月。本報由高中學生帶路,今天起推出系列報導,介紹這些銅板價店家,讓讀者能共享這些平價美食。


位於四平商圈附近的市立大同高中擁有不少「隱藏版」美食,像兄弟麵線、偉富涼麵都是當地學生的最愛。

兄弟麵線每天早上7點開賣,招牌餐點油飯和排骨粥,美味平價分量又多,兄弟麵線餐點只有5樣:麵線、油飯、米粉、排骨粥和芋頭粥。

許多學生想一次嘗兩種口味,會點「雙拼」口味,如油飯拼米粉,或芋頭拼排骨粥,老闆也大方配合。

學生說,一開始覺得早餐吃油飯或粥「很重口味」,但因美味又吃得飽,吃久就習慣。許多校友相當懷念這一味,會特地回來買,在臉書上驚呼「吃第一口都快哭了!」

創立自1969年的「偉富涼麵」,歷史悠久,店內的味增湯、涼麵和炸醬麵,受到校內師生歡迎。上課前、下課後都會報到,旅日影星歐陽菲菲也推薦這一味。

偉富涼麵位在大同高中校門口正對面,學生上學前,會買碗熱呼呼的味增湯喝,下課後肚子餓,也會來上一碗涼麵解飢,不定期有校友前來回味。

老闆朱永長也是校友,畢業自大同高中國中部,只要「學弟妹」上門點餐,都會給多一點分量。
推薦民眾試吃涼麵,醬油吃起來不會太鹹。

兄弟麵線(攤位)營業時間,周一到周五,早餐時段上午7點~9點半、午餐時段上午11點50分~下午1點。早餐時段在長春路184號屈臣氏前方、午餐時段在南京東路二段115巷20號「富霸王豬腳」斜對面。

偉富涼麵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,上午7點到晚上8點,在伊通街135號1樓。

沒有留言: